• 新闻信息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20201228.jpg

12月24日下午,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比赛结束后,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颁奖大会,校长申书兴,副校长李存东、张立杰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副校长客绍英主持颁奖大会。200余名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比赛并参加了颁奖大会。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推荐,288名教师组成86支队伍参加了学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54支队伍分别获得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一、二、三等奖。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刘国峰(团队成员熊凤山、李珍、赵邦宏)、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青(团队成员孙贵珍、孙亮、黄硕)、经济管理学院王卫国(团队成员赵君彦、崔姹)获得正高组一等奖。理学院田苗(团队成员张丽娜、陈俊英、邵洪波)、理工系周欣(团队成员高建平、孙燕芳、高贵)、机电工程学院李久煕(团队成员张炜平、李丽华、李猛)获得副高组一等奖。园林与旅游学院车晓雨、生命科学学院曹宏哲(团队成员王俊玲、申珅、赵书岗)、文管系王惠(团队成员庄艳玲)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

申书兴在讲话中向获奖教师及其代表的教学团队表示祝贺,向大赛评委、所有参赛教师及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烈响应,在教师中掀起了聚焦教学创新、推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热潮。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积极谋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保障了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

他强调,广大教师首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修养,提升育人意识、育人本领、育人能力,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通过大赛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结合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过程,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切实做到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二要大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大力加强系或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课程组、课程教学团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注重课程设计、优化教学目标、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通过教学创新培育和打造教学科研相长、创新意识强、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优秀教学团队。三要持续推进教学创新。各教学单位要以本次创新大赛为契机,认真做好总结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创新,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大讨论,学习获奖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改革热情,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尤其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工会、人事处共同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网络评审阶段由评委对参赛教师队伍提交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评审;现场评审阶段以汇报教学创新设计为主进行现场评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的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35%。

本次大赛是我校首届比赛,也是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级预赛。

河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266   E-mail:xiaogh@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