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通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保工办发【2017】6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女职工安康团体

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产业、局工会,直属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努力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有效减轻女职工因患女性特殊疾病而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根据省总《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做好2017年度“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是省总工会与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联合为女职工“量身定做”的有利于女职工身心健康、解决后顾之忧的一项险种。做好这项工作,是实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女职工抵御因患特殊疾病的经济承受能力、提高女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切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准帮扶”工作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与“一日捐”活动相辅相成,是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责的具体措施。

二、高度重视。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将投保“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认真组织,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宣传发动、协调推动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将这一惠及女职工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近年来,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赔付率持续走高,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6年参保女职工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病发病率升高,治疗费用大幅增加。几年来,全市已有10万余名女职工参保,一大批患病女职工从中受益,累计赔付金额达到165万元,仅2010年至2016年就赔付136万元,解决了患病女职工及家庭的燃眉之急。“女职工安康团体互助保险”已经成为新时期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的一个品牌,由于此项保险价低面广,投保手续简便,理赔快捷,为广大女职工构筑了一道抵御大病、减轻经济压力的有力屏障,被女职工亲切称为“超值的医保”。各级工会特别是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倡导“我投保,我受益,我帮人,人帮我”的投保理念,号召广大女职工踊跃投保,为推动“女职工安康团体互助保险”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宣传发动,明晓互助保险的意义,使更多的女职工加入到这项保险行列,既为自身防范风险,又为她人奉献爱心,彰显中华民族互助友爱精神。

四、深入实施。各级工会领导要提供全力支持。各级女工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掌握各参保单位的参保情况,组织女职工买一份保险、保一份平安,积极扩大“女职工安康保险”工作的覆盖面。要明确步骤:一是调查摸底,利用当前职工信息实名录入机会和职工“普惠卡”发放之机,掌握基层单位和女职工总体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做好发动,各级工会女工干部要详细了解保险内容和责任,向女职工做好条款解释和说明工作,投保人必须通过单位投保,团体投保人数至少达到10人以上。三是政策支持。购买女职工安康保险,是单位送给女职工的一份健康福利。各单位要多做宣传工作,发挥好职工福利的作用。教育、卫生等系统女职工占比较多的单位,要率先行动,有组织地做好宣传发动和投保工作;民营企业较多的地区、系统,要加大力度,加强宣传,争取使更多民企女职工能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以增加抵御健康风险的能力。积极动员和倡导单位和个人开展为困难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困难女农民工送保险、送健康活动。

附: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实施办法

保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

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实施办法

一、保险对象

凡市本级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体的年满16周岁至60周岁(续保年龄延至64岁)的女职工、男职工的配偶及双方直系亲属,均可申请参加。

二、保险费与保障利益

1、方案一:(保费50元)初患原发性妇科癌:包括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输卵管癌、卵巢癌、阴道癌6种,保额2万元。意外残疾、意外身故保险金1万元。

2、方案二:(保费100元)初患原发性妇科癌:包括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输卵管癌、卵巢癌、阴道癌6种,保额4万元。意外残疾、意外身故保险金2万元。

三、投保办法

本保险采取团体会员制,由职工所在单位工会统一办理。每个参保单位只能设置一个投保等级且最低投保人数不能少于10人。允许男职工的配偶及双方直系亲属参保。

四、投保手续

投保手续非常简便,仅需统计参保职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五、保险期限

自缴纳保险费后的次日零时起至期满日二十四时止,期限为一年。

六、保险责任

被保险人自团体会员申请单生效之日60日(续保无等待期60日)的经县(市)级双上医院确认为患有原发性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输卵管癌、卵巢癌、阴道癌中任何一种疾病的可向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申请给付全额的保险金额,保险责任即行终止。

七、理赔手续

1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提供县(市)级以上医院带病理报告的诊断证明;

3、住院病历;

4、单位证明;

5、本人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

6、保单复印件。

八、联系电话:

市总工会女工部:3100738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赵晓华:13930230858

河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266   E-mail:xiaogh@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