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信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女神节、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学院女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关爱女性,帮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妇女节,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女神节、庆三八”系列活动。

36日上午,学院邀请荣军医院刘主任以“如何缓解女性心理压力”为题为全院女教工做了线上讲座,讲座中,刘主任结合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积累,剖析了现代职场人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产生的个人因素等,并针对职业女性的特点,为女职工提供了自我识别、认知、调适心理压力及确保心理健康的渠道和方法,其中既有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又有应对技巧训练,引导大家正确的表达情绪、合理转移情绪、适当宣泄情绪,为参会女性指明了构建健康心态的积极路径。讲座结束后,参与老师与主讲人就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38日上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迎“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邀请园林与旅游学院刘冬云老师线上指导,30余名女教师参加。刘老师对花艺理论知识进行了简要介绍,现场进行插花操作演示,现场气氛温馨,花香四溢。“女神们”认真聆听,从取材、剪叶、构思开始,不时地跟老师互动,最终,每个人都高质量完成了一个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赏心悦目的艺术插花作品。

本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学院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广泛好评。

河北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1266   E-mail:xiaogh@hebau.edu.cn